对承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254号建议的答复
2019-12-1019时38分 浏览次数:

尊敬的人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协调推进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乡村振兴是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脱贫攻坚战役的基本方略,我县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力度,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一是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等各类资源,加快农村公路、供水,供气,电网、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二是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为引领,按照《隆化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在2019年完成135个重点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垃圾治理、厕所、污水、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在11个专项行动方面取得更大的整治成果。加大资金投入,使乡村环境更美,生活质量更高。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推进流域周边养殖场升级改造,严格落实“舍饲圈养”,着力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 

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借助2019年旅发大会机遇,重点打造七家—茅荆坝旅游片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发展农家乐、 观光旅游、农业采摘、休闲垂钓等旅游项目,因地制宜发展一批 特色农家乐、特色农庄,最终实现了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的发展趋势。

四是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历史文化资源的发掘保护与传承,鼓励发展具有隆化特色的民间艺术活动;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