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2019-12-1000时00分 浏览次数:
尊敬的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废电池中含有许多重要的化学物质,如铜、锌、二氧化锰、氯化铵等,若能很好处理,可从中获得许多有用物质。

电池的回收能减少环境污染,降低某些疾病的发生率,同事也能节约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解决电池的污染问题,对人类现在来讲,不管是资金还是技术上都存在着困难。所以只能降低电池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要做的便是将废旧电池回收。

对于电池的回收,可以采取在街道设置回收箱的形式,或者在社会各地建立废电池回收站,还要加强人们对电池危害性的认识,形成自觉收集、上交废旧电池的观念和意识。

一、以政府名义建立专门的废旧电池回收部门,大力防止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并经废旧电池聚集起来,统一处理,以减小对环境的危害。

二、以各单位行政系统为中心,建立废旧电池回收网,督促各单位每个成员、居民积极参加回收废旧电池的活动。

三、责成各群众团体组织号召各自成员积极参加回收废旧电池的行动,把回收废旧电池活动纳入各自团体组织的经常内容。

四、由有关单位在各小商品市场组织商贩把回收废旧电池的活动开展起来。

五、在农村乡镇特别是村委会负责开展农村废旧电池的回收工作

六、建立有关回收废旧电池的专门奖惩制度,奖惩分明。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