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县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1-05-3117时16分 浏览次数:


    公开范围:23个县直部门3046项权责事项,乡镇(街道)127项权责事项。

    公开时间:5月31日前

    公开渠道:隆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本单位门户网站

    公开内容:经隆化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本部门、乡镇(街道)权责清单

    具体要求:

    1、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行使职权,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全面履行与行政权力事项相对应的责任,不得擅自变更权责事项,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对现行实施的权责事项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流程,精简办理要件,缩短办理时限,规范自由裁量权。

    2、《隆化县县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颁布、修订、废止以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职责变化等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权责清单的调整,由权力行使单位提出,报司法局、行政审批局审核后,提交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通过后报编办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权责清单要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隆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本单位门户网站、公开栏进行公开。

    3、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公开、调整权责清单。对未公开、公开不到位、调整不及时,以及违反规定行使职权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隆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县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