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1814时10分 浏览次数:

1月17日,我县召开隆化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县领导杨琳,柴文成,王彦林,赵青林,张松明,徐伟,刘海涛,侯晓燕出席会议。县委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和驻县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和安州街道办事处政府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杨琳就如何从政府抓落实的角度“立规矩、讲责任、强执行”提出明确要求。杨琳强调,衡量一个干部,首要的标准是政治标准,首要的素质是政治素质,首要的能力是政治能力。我们首先必须解决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这个事关政治立场的重大问题,务必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和切实强化政治执行。

杨琳要求,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促进发展。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互相支持,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干事业上来。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增进感情,建立友情,及时了解信息,积极对接,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

杨琳强调,效率是关键,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绝不允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在其位,必须谋其政,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因事难而怕为,不因事多而盲为,不因事急而慢为。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要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文成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柴文成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找准标杆,争先进、创一流,后发赶超,通过每个单位、每项工作的争先晋位,实现全县综合工作排名全市靠前。要多想“怎么干”,少说“不能办”,不要空泛表态、敷衍应付、阳奉阴违、一拖再拖,而是要多想干成事的办法,少讲干不了的理由,确保各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全县上下形成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多干“务实事”,少争“官大小”,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全力干出几件提振发展信心、提升隆化形象的大事,打造几个让外地人津津乐道、让隆化人引以为豪的工作亮点。要多怀“敬畏心”,少做“任性事”。要严守纪律、规矩和程序,管好“大节”、守住“小节”,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干净本色。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传达了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部门和乡镇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