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690003/2023-00629 主题分类: 民政 发布机构: 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6-05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隆化县民政局2023年社会组织和公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2023-06-0115时48分 浏览次数:

按照《隆化县民政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隆化县社会组织和公墓领域监管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对象

随机抽取全县社会组织和公墓(按10%比例随机抽取)。

二、检查形式

按照“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原则,在我局执法人员库抽取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每组2人,在县域社会组织和公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三、检查时间

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四、检查内容

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公墓的监督检查;对社会团体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民办非企业单位违反《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检查人员现场检查社会组织和公墓时,要首先出示执法证件,告知检查要求,履行检查责任。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工作纪律和政策规定,不得向被检查单位提出与检查无关的要求,不得接受被检查单位或利益关系人的任何礼品和宴请。不得泄露检查相关情况及信息,保守检查中涉及的涉密信息。检查人员和相关人员检查中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依法依纪交相关部门追究责任。

(二)检查人员要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隐患,可对被检查社会组织和公墓领域的整体环境、佐证材料进行拍照或录像。

(三)被检查单位有依法配合检查的义务,要开放相关场所,提供真实、有效、完整的材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

(四)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应当撰写检查报告。检查报告内容包括: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相关证据、检查结论及处理建议等,检查报告和现场检查相关表格,要于检查完成后10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操作平台,并复核对外公示。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