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333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2116时21分 浏览次数:

沈淑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呼吁承德市加大治理充电车位 构建良好的法治和运行环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充电桩、位规划设计不合理,导致需求紧张,成本过高的问题

针对供需矛盾,科学合理规划充电桩项目建设,加大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确保供电、充电安全可靠。同时在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规划同步配套建设充电设施,加快补齐县城、乡镇建设短板,根据规划建设、保有量解决车多桩少问题。针对成本过高问题一方面市政配套建设,同时鼓励新能源汽车企业配套充电桩建设服务,缓解成本压力。

二、针对充电车位被占用、破坏,停车充电困难的问题

进一步加大车辆停放管理力度,各物业小区制定相应车辆管理办法,采取智控和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等有效措施,建立收费奖惩等相关制度,有效避免占用、破坏及充电难问题,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充电设施正常可用。

 

 

 

隆化县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日